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

[情報] MSN 整合網路電話服務

小綠人也「進話」嚕!
原來上個月底 MSN 推出了 Windows Live 網路電話
看來 MSN 越來越多功能了~!

目前這功能只有 WLM 8.5 以上才能使用!
有這個功能的版本會在 MSN 主畫面有個小電話圖示


舊版本 MSN 需要下載新版才能使用:下載新版

但是如果早就裝好 8.5版,卻沒這個功能怎麼辦呢?
網頁上面沒有寫…?
但是我就是這樣的使用者,所以我已經試過了 = =a
請到「控制台」>「新增移除程式」>找到 WLM 8.5
點「按這裡取得支援資訊」>「修復
跑完重開 WLM 8.5 就會出現小電話圖示嚕!


沒出現小電話也先別緊張,
試試看 MSN 的「功能表」>「執行」底下有沒有「通話」。
沒有的話只好重灌看看嚕。

點下小電話圖示,就會跳出 Windows Live Call 視窗。
二話不說~先打給女朋友大人問早…

通話品質還滿清晰流暢的!
Hinet測速數據[1243 Kbps](相當於 152 Kbytes/sec)

除了打給女朋友之外,
打給台北的家人、台南的幾個大學麻吉…都很方便。

MSN 這樣把即時通訊都整合在一起,
對方在線上就丟訊息、開視訊、開語音通話,
不再線上,不用打貴貴的手機,
動動滑鼠,網路電話打過去,一樣能聯絡上對方。
真是:「一套通訊軟體灌好,聯絡四面八方親

這樣的服務加在用戶人數眾多的 MSN 上,
看來會因為整合了許即時通訊的方便性,
因而帶動更多的使用者使用網路電話。

對了,還沒說到費率!
這是目前 MSN網路電話的費率表
跟平常我使用的手機比較一下(寄居在外 T^T)
簡單估算一下,
我的手機打網內 4.8元/min、打網外 7.8元/min,
而 MSN網路電話則是 0.8+(3.2*min),
看起來網路電話是便宜多了!
打市話更便宜,每通 0.8+(0.66*min)!

但是可惜的是目前還不能丟簡訊!
要是有便宜的簡訊可以用該有多好阿~♪

3 則留言:

酒囊飯袋 提到...

謝謝您的文章提供的資訊!
關於發送簡訊,目前我都用
http://www.chawt.com/
這個網站,免費註冊後
每日可以發送15則免費的簡訊。
雖然簡訊末會加上廣告字樣,
但對我來說還是挺省錢又方便的!~
提供您參考作為回饋!

Unknown 提到...

呵~
感謝酒囊飯袋熱心提供訊息,
另外 O2 也有類似的服務喔!

最早我都是用 ICQ 提供的免費簡訊。
只是希望 MSN 也能來整合個免費簡訊之類的!XD

Unknown 提到...

感謝提供好用資訊,原來msn也可以像skype一樣撥打便宜電話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