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

[教學] 雙系統下共用應用程式

測試軟體:ImgBurn 2.3.2.0,一款好用的燒錄軟體 :)
測試平台:A8Sc T7300
測試環境:Vista / XP 雙系統
     VistaOS(C:) Data(D:) XPOS(E:) 光碟機(F:)

預定安裝方式:
  考量到 Vista 有比 XP 更複雜的權限控制,所以先在 XP 裝,以免 Vista 安裝後 XP 無法安裝
  所以先在 XP 下(系統碟為E:)安裝 ImgBurn 到 D:
  之後於 Vista 下(系統碟為C:)安裝 ImgBurn 到 D:

附圖:
在 XP下安裝 ImgBurn到 D:\Program Files\ImgBurn 後

在 Vista還沒裝 ImgBurn


在 Vista下安裝 ImgBurn到 D:\Program Files\ImgBurn


安裝過程中,會問當有新版本時要不要提醒


安裝完畢


可以正常執行 at Vista


回 XP底下,也可以正常執行 ImgBurn(可以確認右下角時間)

5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以下測試皆成功:

PCMan Combo
Foxit Reader
PAPAGO! R12 PC版
ComicsViewer
XnView

伝説のET 提到...

所以說,把他們裝到同一個地方就對了?

Unknown 提到...

是的
我測試的軟體都是這樣安裝的
但是有些軟體我沒有這樣做

跟程式相關的軟體
像是 NetBeans、IDEA 等
我還是直接在兩套OS上各裝一個
所以也就沒有測試

另外跟作業系統相依比較高的一些環境
像 Java 的 JRE JDK
我也是各裝一套

伝説のET 提到...

了解,感謝分享!

事實上,我最頭痛的是防毒軟體...
兩邊各裝一個,真的很麻煩
有時候也會因為他認為我裝在兩台電腦上而有些問題
過一陣子要求的全系統掃描兩邊都要做...

不知道您在關於防毒方面是怎麼做的?

Unknown 提到...

防毒軟體我都是使用免費的防毒軟體
免費防毒軟體推薦
這篇

主要是用 avast!
唯一比較麻煩就是
兩邊有空都要開一下讓他更新病毒碼 ^^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