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

[情報] 微軟推出 Internet Explorer 8 Beta 1

大概在 Firefox 的火速侵攻瀏覽器市場下,微軟開始有點緊張了吧?
昨天(3/5)微軟釋出了 Internet Explorer 8 Beta 1 提供試用。
目前可以安裝的平台有:
XP SP2, Vista, Vista SP1, Windows Server 2008, Windows Server 2003 SP2
也有區分32位元和64位元版本,但是目前都還只有英文版。

下載網址:
Install Internet Explorer 8

這一次 IE8 beta 1 的新特色主要有五項:
Activities
 類似擴充套件的東西,整合到右鍵功能選單中。
 實現的方式是把目前網頁的某些資訊,送出到提供服務的另一個網頁,
 產生的結果就在目前網頁上跳出一個小框框顯示出來。

 使用者可以到 Internet Explorer 8 Service Guide 去安裝想要的 Activities。
 也能透過「Manage Add-ons」管理。

WebSlices
 類似訂閱網站的功能,可以把 feeds 訂閱到 Favorites Bar 中。
 IE8 會偵測到網站內容的改變,然後更新內容。
 使用者就可以直接在 Favorites Bar 上預覽內容,或是連結到該網站看更多資訊。


Favorites Bar
 這東西感覺只是把 連結工具列 改名而已…
 不信各位可以把 IE7 的 「檢視 > 工具列 > 連結」打勾,
 (或在上方工具列空白處,按下右鍵 「連結」打勾)
 就可以看到「我的最愛 > 連結」中的網址都出現在上面工具列了!
 IE8 將此功能做的更完整,
 不僅是連結,feeds和各種文件都可以加入 Favorites Bar 中。


Automatic Crash Recovery
 簡單說就是 IE 當掉之後,重開後可盡量恢復之前瀏覽的情況。


Improved Phishing Filter
 增強之前 IE7 就有的「網路釣魚篩選工具」,改叫做「Safety Filter」。
 除了改名,還加入防止惡意網站的功能,
 像竊取個人資料的惡意網站也會過濾出來。



目前 IE8 beta 1 在網頁顯示上似乎還有很大的問題?
一堆網站似乎排版都會出包,有些網頁的功能也會失效!
Mobile01的討論
看來 IE8 比起 Firefox 3.0 來說,還有一段路要走…

有興趣的網友可以抓 Firefox Portable Edition 3 Beta 3 Rev 2 用看看!
也可透過一些小方法把英文的可攜版本改為中文版 ^^

 

沒有留言: